苍发苏生

爱磕cp
本命cp很多
手控
声控
颜控

《法医秦明2清道夫》改写 1

  1,

  “你好,我是陈诗语,新来的法医。”陈诗语微笑着同秦明伸出手,她早就听说过秦明法医的威名了。

  秦明瞥了一眼陈诗语伸出的手,随后转身走了,林涛立马伸手握住她停在半空中无措的手。

  “诗语你好,我是林涛。”两人收回手。“他这人就是这样,臭毛病,别理他,以后就好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陈诗语探出头望着解剖室里站着的秦明。

  “走吧,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这。”林涛指了指外面。

  陈诗语点头。

  秦明回头望去:陈诗语同林涛并排而行,有说有笑地离开了。



  2,

  “你,跟我过来。”秦明指了指陈诗语,随后直接走向解剖室。

  “哦,好。”陈诗语拿起水杯,喝了一大口,随后跟了上去。“秦科长,有什么吩咐?”

  “记录。”

  “好。”陈诗语穿戴整齐,随后拿起纸笔准备记录。

  “死者被人划破大动脉,失血过多而死。”秦明测量着伤口长度。“伤痕长5.6厘米,划痕很细,凶器可能是小刀之类的刀具。”

  “这是什么?”陈诗语指了指死者手臂外侧。

  “压痕,可能是死者佩戴的首饰造成的压痕。”秦明想起死者的项链。“不对,位置不对,形状也不对。”

  说着,秦明抬手示意陈诗语去查看死者的遗物。

  “秦科长,压痕不匹配。”匆匆赶来的陈诗语喘着粗气说着。“看。”

  秦明扭头望着陈诗语伸出的手臂,随后收回目光。

  “也就是说这个压痕有可能是凶手的饰品造成的。”陈诗语仔细查看压痕,同时也在与自己手上对比。“不过,秦科长,你觉不觉得这两个压痕很像一对的,一个往里凹进去,一个向外凸出来。”

  秦明握住陈诗语的手腕,弯着腰查看。“确实。”



  3,

  “林涛,死者有男朋友吗?”秦明推门而入,吓到了正在专心致志工作的林涛。

  “哎呀我去。”林涛捂着心口。“老秦,你知不知道人吓人,吓死人啊。”

  “林队,我们刚刚发现死者身上的压痕和死者的项链压痕不符,所以就猜测死者可能有男朋友,而且还是见不得光的那种,所以说,你在走访的时候,可以问问她最好的朋友,看看有没有那个不为人知的男朋友的消息。”陈诗语一口气说完。

  “好的。”林涛指了指陈诗语对秦明说。“老秦,你这助理翻译的不错,比之前几个都好。”

  陈诗语用余光瞥了一眼秦明,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,陈诗语连忙摆手。

  “行了,回解剖室了。”说着,秦明直接转身离开。

  “老秦就是这种人,算了,别理他。”林涛绕过来,伸手拍了拍陈诗语。“今晚请你吃饭,帮你接风洗尘。”

  “OK。”陈诗语还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

  4,

  “来来来,大家举杯,欢迎诗语来到我们龙番市公安局法医部。”林涛。

  “谢谢,谢谢。”陈诗语也举起了酒杯,与众人碰杯。

  “诗语,你今天放开了喝,有我们在,一定把你安全送回去。”林涛扬了扬酒瓶。

  “有林队这句话,我就放心喝了。”陈诗语又倒了一杯啤酒。

  秦明举起酒杯,视线落在正起身的陈诗语身上,却很快收回目光。



  5,

  “来,再喝。”陈诗语有些醉了,她起身跌跌撞撞走向秦明,而后举起空杯子。“秦科长,我敬你。”

  众人瞬间酒醒一大半。

  “诗语,你醉了。”林涛立马上前制止。

  吴恺恺立马拿出手机开录。

  “我没醉。”陈诗语伸手比了个“2”,“我还知道这是几,这是二。”

  秦明一脸嫌弃。

  “诗语啊,来来来,我陪你喝。”林涛随手拿起老秦的杯子,与她碰杯。

  陈诗语立马跟着杯子移动。“来,喝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